巫云沧海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双北/雪爱】逃

【双北/雪爱】逃
又名:一个监管者的悲惨人生
第五人格au(强行安利)
主撒佣兵x何律师
副雪空军x爱园丁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深夜胡乱写
难吃
非常难吃

  凄风。苦雨。天昏。地暗。
  一切仿佛都安排好了一般,为奖金而来的何律师坐在庄园的桌前,静静地等候着宴会的开始,丝毫没有注意到窗外那个一闪而过的黑影。
  “吱呀——”沉重的大门再次被推开,何律师回头,看到了一身着披风的男子带着护腕,一步又一步地走向他身边。
  身着披风的人停了几秒,上下打量了一眼何律师,哼了一声,拉开椅子,迅速坐下,嘟囔一句“呵,上等人来这儿体验战争吗?”
  何律师瞥了他一眼,看到了他胸前的雇佣兵章,“原来是佣兵啊。”他低下头,翻看着手中的地图,不再管那人动作。
  几分钟后,门再次打开,二人同时转身,只见一名空军硬是拖着浑身发抖的园丁走了进来,她把枪狠狠往桌上一拍,怒喝一句“都给我听好了,保护好这个傻园丁,否则我雪空军不会放过你们的!”
  她扫视一眼,除了正吓得发抖的爱园丁,并没有任何人理她。她怒气冲冲地扯下何律师的地图,在他耳边喊了一句“喂,你听见没!”
  何律师刚想说话,眼前的雪空军却被身边的撒佣兵拉开,“你吵到我了。”他面无表情地说着,深邃的眸间似有一股怒意。
  “雪,回来吧,我能保护好自己的……”爱园丁小步快跑到空军身边,拉着她的袖子,小声地说着。
  “要不是为了奖金……我们来这儿破地方干嘛?”雪空军忿忿地跟着爱园丁回到了座位。
  何律师感激似的望了一眼撒佣兵,回给他的却是一个冷漠的背影,“这佣兵真怪。”他暗想着,看向了四周。
  昏暗的灯光静静地打在每个人的身上,窗外的阴云笼罩着这座庄园,时不时传来的乌鸦沙哑的叫声更是给这庄园平添了些许诡异。
  忽的灯光一闪,一个带着面具的人如鬼魅般,忽的出现在最头的椅子上。他低着头,哼着小曲儿,手——或者说那是五把利刃微微摇着,似乎将周围的空气切的粉碎。
  他回过头,站起身来,向满脸惊愕的爱园丁等众人深深鞠了一躬。
  “欢迎来到狂欢游戏。”他说着,面具下的嘴角勾起一个诡异的弧度。
  “你们的任务是,躲避我,解开五个密码机,打开大门,逃出庄园。”说完,他低声笑着,锋刃上似乎沾满了血液。
  “你们的能力想必自己都清楚,如何运用就看你们自己了。现在,游戏开始。”说完,他一挥手,绿色的光芒瞬间笼罩这破旧的宴会桌,五个人转眼间全部从这庄园中消失,来到另一个世界……
  何律师一落地就望向了四周,没有一个人,只剩他自己,破败的建筑和到处的坦克零件无不例外宣告着这个昏暗的世界是一个废弃的军工厂。
  何律师揉揉眼,想起面具人,或者说是监管者的话,立刻翻看着地图,寻找着那逃生的希望——密码机。
  绿色的光闪烁着,何律师呼出一口气,终于找到了,他立刻飞奔过去,紧张地看向四周,“没发现就好……”他拍打着这破旧的机器,努力地校对着,进度条越来越接近满分,他松了一口气,“就快成功了。”汗水顺着他的发丝滴落,两手快速地编写着一个又一个可以救命的码,终于白光一闪,“成功了!”何律师刚想休息一会儿,可那逐渐变大的心跳标志瞬间使他跳起来,跑向了远方……
  雪空军一落地,没想别的,到处寻找着爱园丁。俩人倒也是有缘,没走几步,便看到了对方,爱园丁扑到空军怀里,眼角似乎还有泪花。
  “我在呢。别怕,走,咱去找找密码机。”雪空军安慰着怀中的人儿,握紧了手中的枪。
  爱园丁紧紧拉着雪空军的衣袖,任由空军带着她到处跑,手中的机械箱在空中飞舞着,沉重却又有点喜悦。
  “雪,看那,一把椅子!”爱园丁连忙拉住正欲前行的空军,喊了一句。
  “椅子?”雪空军警戒地看了周围一眼,慢慢带着爱园丁走了过去。
  “雪,这椅子我好像可以拆。”爱园丁举起手中的机械箱,跃跃欲试。
  雪空军仔细看了看四周,正巧,不远处有一个密码机。“行,你先拆,我去开这个密码机。”雪空军一步三回头地看着正拆着椅子的园丁,眸子里是深深的担忧。
  何律师没跑多久,便遇见了也在奔跑的撒佣兵。“嗨。”他打了个招呼。
“……”回给他的还是一片沉默。
“喂,律师,告诉我密码机在哪。”撒佣兵淡淡地说着,甚至看都不看一眼何律师。
  “能不能友善点?”已经吃过无数冷脸的何律师终于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我亲爱的律师?”撒佣兵语气不改,还是那么冷漠。
  “……行吧,你开心就好。”何律师无奈了,看着地图,跑向了下一个密码机地点。
  俩人刚破一半,心跳声便随之而来。“走!”撒佣兵一把拉住何律师的手,拼命往前跑着,两手交合之处,似乎有无穷的力量,无法将其分开。
  “咚咚,咚咚。”心跳声越来越快,夺命的红光快要将两人笼罩,冰冷的面具下,是得意的狂笑。
  “你快走!”撒佣兵一转身,松开手,将何律师护在了身后并推了他一把。
  何律师被推的一个踉跄,回过头,看见那红光和披风与自己越来越远,“不!”何律师颤抖地跪下,恐慌填满了他的内心。
  “佣兵……千万不要有事,千万……””他双手合十,用尽力气祈导着,泪水淌下,沾湿了他的金丝眼镜框。他站起身来,跑回刚刚的密码机,恍惚间,他又看到了那个绿色披风的出现……
  雪空军好不容易快要将密码机的进度条弄满,却看到了正在逃命着的撒佣兵。
  “你不是挺有能耐吗,我看看你能不能逃出去。”雪空军冷哼着,心里却想着怎么把撒佣兵救出来。
  一道白光闪过,雪空军连忙跑到爱园丁身边,“爱,你先蹲在这里,不行,你还是跟我走吧,不行不行,太危险了……”雪空军纠结着,却看到了爱园丁坚定的眼神。
  “雪,我跟你去!”爱园丁用自己最大的声音说着,她擦了擦额间的汗珠,收好工具,“我想和你并肩作战……”她毫无畏惧地向着撒佣兵的方向跑去,不顾身后雪空军的呼喊。
  “都说了你是个傻瓜。”雪空军摇摇头,拔出腰间的枪,跟着爱园丁穿梭在一片又一片废墟中。
  然而撒佣兵岂是等闲之辈?多年的战场经验让他耍的身后的监管者团团转,虽然自己也受了些轻伤。
  “那个律师解好了没啊,我快撑不住了。”撒佣兵的喘息声越来越沉重,而身后的监管者却像是拥有无限体力,仍然健步如飞。
  突然,雪空军从撒空军的一侧冒出来,硬是给监管者来了一枪,“快跑!”雪空军大喊着,扯着爱园丁和撒佣兵就迅速与监管者拉开距离。
  “佣兵,你没事吧!”三个人跑到一栋小楼,迎面便看到一脸泪痕的何律师。
  “没事,我可是佣兵。”撒佣兵摆摆手,却牵动了一些伤口,他倒吸一口冷气,却还是装作没事人。
  “我帮你治疗一下吧,我刚刚找到的药剂……”何律师说着从兜里拿出一管药剂,二话不说就拉开撒佣兵的衣服,准备扎针。
  “这……”何律师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一道又一道的鲜血淋漓的伤口充斥着他的眼睛。
  “这叫没事?!”何律师莫名有些恼火,却还是把针扎了进去。
  “放心,真的没事,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撒佣兵像是安慰,又像是自言自语。
  “爱,你看见没有,以后跟紧我,省得受伤。”雪空军不忍看那鲜血淋漓的伤口,拉着爱园丁就坐到角落里,给她擦了擦脸上的灰尘。
  “还有几个密码没破,亲爱的律师?”撒佣兵穿好衣服,静静地望着何律师,语气中竟多了那么一点点温柔。
  “还有两个。”何律师叹气,灰蒙蒙的脸上毫无光彩。
  “一起走吧。”撒佣兵说着,握住何律师的手就向前走出,十指相扣。
  “亲爱的律师,带我们去找吧。”撒佣兵轻车熟路地从何律师胸口的口袋中拿出那张地图,“你怎么知道……”何律师脸微微泛红。
  “观察。”撒佣兵上下扫视几眼何律师,嘴角平添了一抹笑意。
  “你竟然会笑……”何律师很是茫然,“怎么不允许我笑吗?”撒佣兵抬手,擦了擦何律师的脸,
  “大男人怎么还哭了?”
  “没……快找密码去!”何律师撒开手就往前跑,然后被心跳吓回来……
  俩人身后的雪空军和爱园丁表示,这狗粮味道不错。
  撒佣兵和何律师很是幸运地都开到了一把空军的枪,他和何律师对视一眼,故意校对错,还不跑走,就等着监管者来。
  而角落里的雪空军抱起爱园丁随时准备跑路,尽管她们手里握着魔术师的法杖……
  砰砰两声枪响,监管者很是悲剧地晕在密码机旁,眼睁睁地看着俩人手拉手跑走……
  监管者:假的吧,这游戏不是一抓四吗?怎么变成四抓一了??我不要面子的吗???
  监管者郁闷地在地图里逛着,硬是抓不到一个人。每次惊喜地发现有人出错,过去就是挨一枪,或者压根隐身魔术跑走。
  监管者想哭的心情都有了,这都什么人,这都什么爆率……这大概是他玩的最糟糕的一场狂欢游戏……
  警报回响在世界上空,地图上出现了大门的符号。
“走吧,我们回去。”四个人对视一眼,向着大门跑去。
  监管者好不容易来到一个大门处,却发现一个人都没,“不会吧……我这么衰吗……门都能选错?”话音刚落,四个逃走的头像在右上方亮起……
“f**k!”监管者的怒吼响彻那个只剩他一个人的世界……

  监管者一脸阴霾地转过椅子,看向已经回来的四个人。
  何律师正细细检查着撒佣兵身上有没有别的伤口,撒佣兵闭着眼,很是享受。
  雪空军捂住爱园丁的眼睛,俯下身来,在她耳边说着“少儿不宜,少儿不宜,你以后还是看我吧……”
  监管者深吸一口气,压住自己的怒气。“游戏已经结束了,你们走吧……”
  何律师摆摆手,“奖金呢?”他开口,差点让监管者喷出血来。
  监管者:你们在我面前撒狗粮秀恩爱也就算了,现在还找我要钱???
  “你是不准备给是吗?根据我国法律第……你这是属于欺诈,我可以举报你!”何律师倚着椅子静静地看着监管者抓狂。
  监管者只得泪流满面地双手把钱奉上,“这才对嘛,空军,这是你们俩的。”何律师分出一半来,交给她们,俩人蹦蹦跳跳地出了庄园。
  “佣兵呀,有没有兴趣当我的雇佣兵呢?”何律师把钱分给撒佣兵,期待地问着。
  “当然有。”
  “多少钱?”
  “只要你一个人。”
  “当多久?”
  “一辈子。”
  撒佣兵扣住何律师的后脑勺,吻住他的唇,深情而温柔,两个人闭上眼,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这个世间只剩下他们……

——END——
监管者:喂!我还在这里呢!! 给点面子行不大哥们……

评论(5)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